Smides/Thominho/红银/锤基/Brolin/AM/SD/苏靖/孙朴/...逆都吃

【孙朴】分析贴 - 从小弟粉到男友粉

(欧美圈关注我的宝贝儿们...我...我没爬墙!正在填坑呢么么啾)

----------

最近虐得不轻,重新嗑老视频,来唠一下2010年广亚这个重要转折点好了。

废话多,大家看看乐一乐就行,cp 的事嘛,自由心证自由心证,信则有不信则无。

起因是看到一个采访视频里,大白被问到偶像问题,回答得非常有意思.......原话如下:(这里有小伙伴提醒我说也提到了菲鱼,但是被剪了....以及这个采访说的确实是恒不是桓)

Q:刚学游泳的时候,当时有没有偶像?在国际赛场上。

A:有啊。当时索普啊。然后哈克特也是啊。

包括其实前两年的话朴泰恒也是我的偶像。

(磕巴了一下)其实我,对,其实一直到现在我也挺崇拜他。

(点头)朴泰恒,对。


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在sunpark坑沿,听着觉得嗯有点不对劲啊,你们看这个语气,“包括其实前两年的话”,“其实...我也挺...”,怎么感觉并没有那么底气十足宇宙第一桓吹的范儿呢?而且被问到偶像,先说的居然是索普哈克特,老朴却排到了后面,还加了个也,简直要回家跪水线。

当然了我后来蹲在坑底以后突然看出了点猫腻。孙会长的迷弟力不容置疑的啊,2010之前要合影啊什么的该干的也都干了,广亚老朴也是拿金牌拿到手软制霸泳池,没道理突然进入追欧巴的不应期。

所以会长这一次采访的发言,对比一贯的吹桓演讲风格,就更加....不对劲。


那现在我们来划重点。 

划重点之前先看一下2010都发生了什么。

1. 孙朴两人第一次在决赛场正面交锋。

2. 会长200,400不敌老朴,颁奖时十分别扭。

3. 会长1500赢了偶像,颁奖时上手搂。(第一次赢)

4. 老朴给哭包擦眼泪。


重点

1. “包括其实前两年….” “其实…现在...也挺…”

2. 先提索普哈克特,再提朴泰桓

3. 末尾重复名字

4. 小表情啊十年如一日控制不住的小表情

前两年那是那些年呢,09罗马,08北奥,再远一点07墨尔本。那几年孙朴差距那是实实在在的大。客观来说就算带着 cp 脑我也无法说服自己在那几年朴对孙有什么想法,而会长我也相信他在那几年是比较单纯地把朴作为目标来追赶。

从采访来看,那几年提到老朴的采访几乎清一色是输了以后哭一脸,然后“本来想拼一拼的”“就差一点”等等。找鲁mx 教练唠嗑的时候问的问题是老朴在他那个年纪游多少秒。很要强很少年心性了。(当然这里我很想抱着 cp 脑说大白问这么正经的问题是因为有媒体在)

那么10年广亚因为赢了偶像,偶像就变成前偶像,变成“包括其实前两年”了吗?怎么可能。

这里我觉得大白有着一种,很微妙的心态上的转变。这是从单纯毫不遮掩的“PTH 是我偶像”到有点小心思多多,下意识想要遮掩,弱化“PTH 是我偶像”这个概念。

你问为什么?因为希望朴先生不是偶像啊。

就像一对好朋友,其中一个突然开窍,那么当别人提到他们的关系时,开窍的那一个自然会不希望把方向往’纯洁的友谊’上引导,不希望强化别人对他俩‘只是朋友’的印象。但是又不好直接说,那么会在提到’纯友谊’的时候遮掩忸怩也是很正常的了。

放在我们会长这里,那就是在突然开窍以后,小心思多起来了,突然不希望他们之间仅仅是偶像-迷弟,前辈-后生这样的关系了,于是首先会下意识地在提到偶像话题时避开这个自己有’非分之想’的偶像,转而先说没猫腻的,比如索普。

这里也是就很有意思的,记者抛出问题以后会长很自然地答索普哈克特,而说到桓的时候,他咯噔了一下,语气突然有点急。翻译过来就是掩护打着打着反应过来,不行啊完全不提那位好像也不对,所以急匆匆又提起老朴。

除了这个顺序问题,会长的措辞也很有趣,你们看重点里打引号的两句,是不是充满了“哎呀是吧是偶像啦但也没有那么夸张啦,也就前两年,现在的话...哎哟不能跑火车,现在也算是吧”这种蜜汁打太极既视感?仿佛是在怀念一个曾经爱过的墙头。

然而老朴从来不是墙头一直是本命啊。那么下意识打太极,就又回到前面说到的遮掩“偶像”身份的出发点了。

对比10年之后会长在各种场合的发言,这一点其实也很明显了。虽说后来因为各种原因,会长没有在偶像问题上再绕过圈子,一直都很坚定地把老朴盖章为自己的现任偶像,但在其它问题上......

1. 称呼:会长在俩人还没太多(明面上的)来往时,就开始朋友朋友朋友了....不用多说。

2. 模棱两可的绯闻回应:这个简直太初中生了,还记得孙叶cp 很火的时候大白辟谣辟得多不客气么....所以说不是不会划清界限,是看他想不想了。到了 sunpark,会长马上就嗯嗯啊啊犹抱琵琶半遮面起来,甚至还自己引导。不是他不懂 cp 这些东西,会长其实真的什么都知道的,很多时候明明可以说得很官方且得体,可会长偏不,偏要秀一脸。

至于2010年为什么会有这种心态上的转变,应该很容易看出来了。广亚第一次正面赢了偶像,从单纯仰望的位置到了能够相对平等地相处。老话怎么说来着,恋爱的必要条件就是平等和尊重嘛,总是单方面崇拜,这恋爱怎么谈。

你看赢了偶像,眼睛不乱瞟了,手不乱放了,结结实实就搂过去了。仿佛仰慕女神多年的学渣穷小子终于冲进年级前10并且赚了第一桶金,一下感到和女神的距离从遥不可及到触手可得啊。

老高兴了,脑子里的车飙得可快了,暗搓搓燥热起来了。

再加上擦眼泪什么的,会长“战胜偶像”的目标初步达成,马不停蹄奔向下一个大家都懂的目标了。毕竟男友粉嘛,怎么会满足于远远看着呢。

在话说完时,会长重复了一遍老朴的名字。重复名字这个行为很好玩。人在紧张的时候,如果同时在说话,那么会下意识重复关键字或是刚刚说过的词句。

会长你提个偶像紧张什么?啧。

而且在这里,重复名字也是一个说服,安抚他自己的过程。说服什么,说服自己老朴依然还是自己的偶像而不是 X 幻想对象什么之类的。安抚呢,那就是在发现自己心思跑偏以后,慌慌张张挣扎着试图把自己拽回来的过程。

可是拽不回来了啊宝贝儿羊。从此在男友粉的路上越飙越远再也不是当年单纯的小迷弟了。

最后吧,就上图好了。

这是说到索普。


这是说到哈克特。


这是说到男朋友老朴。


朋友们啊,看这熟悉的嘴角。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58 )

© 妘骓 | Powered by LOFTER